close
2010/05/01_RX-2調音記自從這台琴買回家之後,我們全家愛不釋手,一直到現在,連晚上睡覺都會微笑,實在太高興了,最重要的是我只能暗爽在心裡,因為我要低調,我不能張揚,因為我怕人家說我明明沒有錢,還這麼愛花錢,愛弦耀,胖風,聲明一下,我真得不是這種人,我真得真得好喜歡,好喜歡音樂,這種心情不知誰能體會阿,謝謝老公捨得.調音師來到我家,把琴拆了,事實告訴我,我買到好琴,我只能說我房屋出租遇到貴人,遇到願意給我和女兒機會的人,讓我完成了我的夢想,還介紹好的鋼琴老師給我,心急的我,為了讓女兒更上一層樓,趕緊跟老師洽談上課的時間,但是學費有點貴呢?但我相信,好的老師,一定會帶領我的女兒愈來愈棒.從去年景氣不好,收入變少,突然有點悲觀,曾經有點想把女兒的才藝課停掉,但咬著牙根,撐過去了,從幾仟塊的樂器,到現在幾十萬的樂器,你可知?我要下多大的決心及勇氣,因為沒售屋網錢會讓我沒安全感阿,但是買下去,才知道一分錢一分貨,你知道嗎?聲音好美妙喔!好感人的聲音喔,聲音激起我心中的漣漪,感動!以前女兒都不太喜歡練琴,自從我買了這一台琴之後,每天一回到家,就告訴我,她要先練琴,因為她好喜歡琴的聲音,哇!太神奇了!一台琴竟然會讓她這麼愛練琴...這一台河合的RX2平台鋼琴,是日本原裝進口的,劉老師告訴我,這一台琴是她去日本買的,她很喜歡去日本,加上她新成屋母親跟河合老板很熟,所以她參觀過製琴工廠,也去日本北海道試了河合透明壓克力平台琴,而這一台琴是她去日本挑的,她說話很誠懇,家中看起來又很有錢,所以我相信她說的每一句話,加上這一陣子,她一直再跟我溝通很多問題,我覺得她很熱心,很實在,我還蠻喜歡她這個人的,太少見的人,有點異類耶,但是我告訴人家,老師琴自己去日本買的,沒人相信,但是沒關係拉,我買到好琴就好,管它如何來的.為土地買賣了怕琴有問題,我請了修琴師父來到我家,為琴作了健檢,從頭到尾檢查一遍,除了木頭有點受潮外,其他都太完美了,修琴師父說,我買到好東西,老師把琴顧得很好,琴鍵有點小問題,他說下次再一起處理,因為現在不會很嚴重,而這個修琴師父,不同於一般的調音師,因為他家以前是製琴工廠,就是人家所謂的台製雜牌鋼琴拉,但是受到大環境的影響,現在只能買賣中古琴,修琴,調音,他是個很實在的人,技術仲介網很好,於是我打電話給他,雖然沒跟他買琴,但他也認為這是沒緣份,沒閞係拉...說重點吧,當鋼琴拆了之後,我和老公嚇了一跳,因為竟然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RX2,因為RX2擊槌下應該全部是ABS塑鋼阿,為何整排是木頭呢?哇!欣喜若狂!買到好琴,賺到了,耶YA!調音師說市價應該有25萬(但是如果賣中古商應該只有十幾萬,因為中古商還要賺一手,我買到介於中古商和市價中間,但是調音師說,我賭太大了,因室內裝潢為買琴的風險很大,我看不懂的情況下,很容易買到爛琴,幸好我就是有那麼點第六感.),哇!太棒了!果真上天對我真好.(琴槌的地方也沒有平,有點小問題,打擊點看起來使用率蠻高的,老師的學生應該很常練大曲子,但都還好,小問題)誰能告訴我,為何琴的構造跟一般的RX2不一樣,但是黑色那個是塑膠耶.很奇怪?河合可能出不一樣的內裝?除非日本的規格和台灣的不一樣?現在的河合的RX系列用傳輸系統室內設計的就是這支ABS塑鋼.你有看到嗎?現在的琴,因為木頭愈來愈少,所以改用塑膠零件代替,還一整排耶,調音師說現在的琴,耐用年限比較短,也比較容易悶,較容易涵水,至於聲音,應該沒影響.這張照片就是我家的琴拉,構造及零件完全不同,很高興買到這台好琴,聲音好美喔.+調音師把琴拆了,讓我們把琴看仔細了,他也把琴該上油的上油,除鏽,防潮,這台琴看起來雖然很漂亮,但是調音師還是很仔細檢查那裡系統傢俱有問題,這個調音費不好賺,因為他用了很多功夫跟我們解釋如何照顧它,就這樣,隨隨便便,時間也過了2.5小時,太划算了..喔~~你不要以為他要唱歌喔,他說這一台調音器要10多萬,一般調音師都認為自己有絕對音感不用機器,我不太相信絕對音感耶,因為之前的調音師調完之後,我用我家的調音器對一下,都不太準,他就說會差一點,是正常的,調完之後,再用調音叉(官感調音)聽一下,然後試彈一下,就OK商空設計了,竟花了2.5小時,可能也因為我們一直問他問題吧,但他還是很有耐心地一一說明.我只照到調音師的一點工具,調音師來到我家可是帶了一箱專業調音工具,要修什麼?馬上可以處理,一點都不浪費時間,說他是調音師,不~~應該說他是修琴師...我曾經去他的工廠看過鋼琴,他的修琴技術真得很好,所以每台琴都整理的像新的一樣,也很老實,不像一般的不肖商人,都亂亂說,說琴只有10年,超誇張的,我比較婚紗喜歡實在的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04bmr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